光亲脸怎么够呢

SR不结婚不改名!!!!@73 SR结婚gkd

【曦瑶】空誓番外——春风一度

云遥:

ABO设定,雷者勿入。


打个滚求评论。


我还是那个甜甜的我。


当然也可能过段时间会变成去年那个天天的我......


→_→想什么呢,是天天发刀【。




BGM萧何以纷纷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姑苏蓝氏有个惯例。


凡是宗主及长老门下的得力弟子,都要在成人礼后一年择个日子,独自率其师门诸位师弟师妹外出夜猎。师尊们可随之同去,但不可插手做主帮忙。在此次夜猎后,只有表现得当,这名弟子才能出师,然后立门收徒,或是任职。


由于师傅们平日里事务繁重,不可能每个出众些的弟子都要来一回,是以这个得力的弟子一般都是指大徒弟,去岁蓝思追已经出了师,今年便要轮到蓝月瑶。


金月笙说,想跟着姐姐去。


金光瑶说,想跟着看看女儿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转向蓝曦臣:“父亲/二哥。”


蓝曦臣斩钉截铁:“不行。”


“这不是寻常夜猎,算是一门考核,从前是有旁支弟子跟从学习,但那也是云深不知处的弟子,月笙是金氏的嫡系,若要跟去岂不乱了,阿瑶你......你怎也跟着胡闹。”


金月笙上前扯着他袖子撒娇:“父亲,可是女儿真的想跟姐姐一同去,您放心,我不惹是生非,只跟着姐姐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蓝曦臣不为所动。


金月笙转转眼珠,又道:“都这么多年了,女儿好不容易可以正大光明跟姐姐站在一起,您就通融通融嘛!”


蓝曦臣心里抽了抽,依然摇头。


蓝月瑶在一旁扶额:“月笙,师尊向来公平而公正,认定的事就不会改了,你也作罢吧,或者......等回来了我带你出去?你不是说想去看看江南的水乡......”


金月笙哼了一声,松开手,走到她身边生闷气。


金光瑶却笑笑,走上了前。


蓝曦臣眉头一跳,突然生出几分不好的预感。


金光瑶在他跟前站定,仰起头看着他。


然后拽住他的袖子晃了晃:“二哥......”


蓝月瑶和金月笙:“......”


蓝曦臣眼角也跳了起来,却还努力端着那副宗主的稳重神情,甚至狠着心板起脸:“阿瑶,这是云深不知处的......”“二哥,阿瑶想跟着看看女儿嘛,你看,她那么小就被我送到姑苏,阿瑶都没机会教养她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好不好嘛二哥?”金光瑶微微蹙了眉,神色又恳切又难过,只怕谁看了都要心软,“二哥?好二哥,曦臣哥,涣哥哥,好不好嘛?”


蓝曦臣瞬间破功。


“......罢了,依你便是。”


“那月笙也......”“同去便是。”


“二哥真好!”金光瑶说完,踮了踮脚在他下巴上亲了一下。


蓝月瑶和金月笙一同捂住了脸。


“姐姐,你方才不是说父亲公平又公正......”金月笙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。


蓝月瑶哭笑不得:“我还是将此话收回的好。”


 


虽然答应了他二人,但确然不可太过招摇,只是金月笙是金氏的嫡系,若为了掩人耳目穿蓝氏弟子服,万一被人瞧见反倒不妥,于她而言,还不如大大方方穿着金氏的衣服。


金光瑶倒是穿了蓝氏制袍,还十分规矩地戴了抹额。


蓝月瑶问他:“若被人发觉不是,那可怎么办?”


“姐姐,姑苏的人那么多,就算觉得面生,一句嫡系亲眷敷衍敷衍,也不会有人疑心的。”金月笙如是回答。


蓝曦臣一笑:“这却不必,我已经替阿瑶施了术,他本就是凝魂而成,出了这道门,就只你我三人能看见他了。”


蓝月瑶更加糊涂:“那既然如此,何必要穿成这样?”


金光瑶笑而不语。


金月笙听完这些,一个白眼丢到双亲身上:“若是这样,那就只是阿爹想穿,父亲也想看阿爹这么穿罢了,我真是多此一举。”


“......”


 


这次是蓝月瑶出师前的考核,她跟着几人闹了一阵,便先去喊师弟师妹们准备了。


一路还是十分顺利的。


金光瑶跟着蓝曦臣,看着她有条不紊地指点布阵,相当欣慰:“果然是二哥带出来的好徒弟。”


蓝曦臣笑笑,低声答他:“那也是阿瑶早年教养出来的好孩子。”


于是私语窃窃,那边,金月笙时不时给蓝月瑶搭把手,两人也有说有笑,很是开心。


旧事尚未过去很久,一些蓝氏弟子对金氏的人还是颇有微词,很快便有人发现了金月笙跟他们这位大师姐似乎关系匪浅,断断续续的一些不大好听的言论传到了二人耳中,蓝月瑶皱皱眉,正要出声敲打几句,却被金月笙拉住了。


“姐姐不可,随他们说就是了,好歹也是件大事,你总不能让所有人都毫不记恨的,何必要为了我跟他们吵起来。”金月笙摇摇头,“算了,你看,还有人拿当年父亲跟阿爹交好的事出来说,父亲都不在意,你也不必的。”


蓝月瑶难得显了几分不悦:“目光短浅,以偏概全,今后也不会有什么大出息。”


不过,仍是听了她的话,没有追究。


蓝曦臣自然把这些都看在眼里,持着裂冰的手顿了一顿。


金光瑶见他忽然不回话,不解道:“二哥,怎么了?”


他偏头看到蓝曦臣视线所向,瞬时了然:“好了,那些人就是这样的,难道这些话二哥没有听过吗?阿瑶听得可多了,月笙和月瑶都能忍下,二哥,你也不必为此生气的。”


“那些人是那些人,二哥有自知之明,不会强求所有人都不再提起。”蓝曦臣收了裂冰,又道,“然而,整理门风也是作为师尊理应做的。”


金光瑶闻言一愣。


他却随手掷了一枚石子,准确无比惊了本还伏在树丛中不动不动的一只妖。


弟子们还未全然准备好,顿时一阵惊呼。


蓝月瑶拔了佩剑,喝道:“肃静!一只妖而已,驱开便是,不要再生波折。”


然而她要管着师弟师妹,即使想要去收服那妖也是有心无力,当下自己不由也有些着急,金月笙安慰她:“姐姐别怕,我去收拾它。”


言罢,顺手抽了根发带束起有些碍手的长发,尔后一个凌空,单手拍出身后背着的琴。


妖物觉察了她琴中铮铮作响的灵力,朝她亮了亮爪子扑上前来,显然不肯示弱。


金月笙毫不畏惧,身形不动,五指波动琴弦,但并未下杀手,只是干脆利落挫伤了它一双利爪。


那妖吃痛,总算知道自己惹了不能惹的人,瑟缩一下,露了惧色。


金月笙又以几道灵力压制。它绕了一会儿,终于发现确实不能还手伤及她,只得不甘地怒吼几声,而后转身逃了回去。


她见此也不去追,收了琴回身笑语:“好了,没事了。”


众弟子这才回过神来,然而此番望向她的目光虽再不鄙夷,却是变得防备,大约是对自己方才的议论是非心虚了。


蓝曦臣淡淡开口,神情依旧温和含笑,语气倒多了几分不容置喙:“做得不错,不愧是兰陵大家门下。月瑶,你可继续布阵,往后你们还是勤加修炼,有些事,等到了境界再议论也不迟。”


这已是说了重话了,弟子们想想泽芜君说重话的次数,再想想方才自己做的事,齐齐生了愧色:“是,师尊。”


蓝月瑶收剑,松开了微皱的眉,亦答道:“是,师尊。”


 


蓝曦臣敲打完自己的徒弟,回过身来正一正神色,却看到金光瑶低着头在忍笑。


“......阿瑶笑什么呢?”


“我呀。”


金光瑶忍了又忍,还是忍俊不禁:“我笑二哥如此护短。”


蓝曦臣似是无言以对,又非得压着声音同他说话,于是并不跟他辩驳。


金光瑶得寸进尺,伸手去拉他的衣袖:“好嘛,我不笑了,不过,涣哥哥这么护短,我也高兴得很呀。”


“......阿瑶,往后还是别在人前这么......唤我了。”


“我怎记得二哥那时候还同我抱怨,说跟含光君太守规矩,以至于都没有听他喊过一句哥哥,阿瑶记得二哥很是遗憾呢。”


“......错觉罢了。”


“那次应当是我刚继任家主两年的一次清谈会......”“阿瑶记错了。”


蓝曦臣十分笃定。


金光瑶看他这样,终于笑出了声。


“......阿瑶。”


蓝曦臣有些窘迫,又有些无奈,实在拿他没办法。


“阿瑶不是同二哥开玩笑的。”金光瑶忽而收了笑,侧过头扬起下巴认真看着他,“二哥愿意这样护短,阿瑶很高兴很高兴。”


蓝曦臣怔住了。


 


彼时早春,徐徐春风恰入了两双眉眼。


几片花瓣顺势慢悠悠落在眼前之人发上。


 


原来我心若君,君心似我。


如此甚好。


于是片刻后,相视一笑。


 


“......咦,宗主怎么对着棵树笑起来了?”


“宗主不是一直笑着么。”


“笨蛋,你自己看!”


“你才笨蛋!你说谁笨蛋!”


 


蓝月瑶和金月笙又捂住了脸。

评论

热度(3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