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亲脸怎么够呢

SR不结婚不改名!!!!@73 SR结婚gkd

【曦瑶】空誓(下下)

云遥:

空誓(上) 空誓(中) 空誓(下)


ABO设定,雷者勿入。


蓝家是祖传的护短和双标。


还有我能跟他们求娶两个闺女儿吗真的好可爱哦!


算了,弦杀术我受不起【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......我还记得,那年在兰陵同二哥说那句话时,二哥是故作不知的。”金光瑶看向他,忽而转了话题,“我说,墙头马上遥相望,一见识君即断肠,我不信二哥不晓得这是什么意思,但二哥只是撇开了不谈。”


他说到这里,又委屈起来:“彼时我便以为一切定是阿瑶一厢情愿,二哥是从没有这般心思的,在那以后也再没妄想过,二哥,若你亦有心,听了阿瑶这句话,为何要当作不解?”


蓝月瑶扒着门缝朝金月笙使眼色:“阿爹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金月笙回她:“翻旧账呢。”


“......这句诗我也从未听闻,是什么旧账?”


“哦,阿爹的意思就是,阿爹他从前跟父亲表明了心迹,但是父亲假装听不懂,他便以为父亲不喜欢他,然而现在父亲又说喜欢他,他有点生气。”


蓝月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可是,既然父亲喜欢阿爹,为什么那时候不告诉他?”


“这个么......”金月笙沉思一阵,笃定道,“大约又是什么,身份啊世俗啊一类的理由。”


她在外边解释,蓝曦臣在里边解释:“阿瑶,你知道,你我是结义兄弟,且你又总被人那样看轻,若我告诉了你,只怕有朝一日会害了你。”


“喏。”金月笙耸耸肩,“果然么。”


“......你怎知道这许多东西?”


“我是在金氏长大,然而也听说过你们蓝氏的教育手段。”金月笙上下打量她一番,又嫌弃地往屋里看了一眼,“都是一样的,怕这怕那,要我说,若阿爹喜欢父亲,父亲也喜欢阿爹,两个人这般隐忍,才是真的不好受。”


蓝月瑶拜服,又道:“月笙,你是父亲的女儿,也算是蓝家人了,你可小心这出言不逊被他知道了,他让你关禁闭抄家规。”


“......我想阿爹不会让他这么做的。”


“那也难说。”蓝月瑶挑挑眉,“我们方才不是打赌他们要说上一晚上才能说通,现在看上去仿佛是阿爹在生气,然而他啊,还是被带着走了。”


“我估计,若是父亲真要你抄,他只会火上浇油,不会给你雪中送炭啦。”她说着,唇角浮出些笑意,“你那话倒也没错,父母不和,苦的是儿女,他们若真能互相体谅,我同你往后的日子也好过。”


“反正,我是站在阿爹这边的。我知道他做过些让父亲不能理解和接受的事,可那一剑,我都能猜到阿爹有多疼。”金月笙撇撇嘴,继续扒拉门缝,“你嘛,不用想都知道是向着谁,昨儿个我们已经吵过了,现在你也别跟我说道,虽然门上贴了符,我们也还是安分些。”


“唉,知道了。”


 


金光瑶听完他解释,竟不知该接着委屈还是高兴,他心里仍有些生气,索性掩饰着偏过头去:“罢了,那时候你我都是身不由己,我......我不怨你就是了,左右你我之间说不清的也不只这一桩。”


蓝曦臣如何看不出他心思,又转了话锋:“那时在观音庙,我突然知道了许多事,虽然你对我礼遇,可我心里怎么想,都只能想到你多么不好,我甚至觉得当年是看错了人,所以怀桑说你......我便信了。”


金光瑶哦了一声:“那也没什么,我确实不好,二哥信他是应该的。”


蓝曦臣摇摇头:“我知你如今依然气我当时所为,就如我在观音庙时气你从前所为。然而你走之后,我回到姑苏,看着跟你有三分像的月瑶,却再想不起你有什么不好,只能记得你的好,也因此更加对月瑶上心,后来我听闻她去了观音庙,不免担忧她会因此卷进事端,便跟着过去了,这才恰好撞见了月笙。”


“她真的像你,像到我几乎以为是你回来了,阿瑶,那一刻其实我......很高兴。”


金光瑶抿了抿唇,低头不语。


“她别的地方也很像你,一样记仇。”


“......二哥,我没有。”


蓝曦臣并不理会他心虚的否认:“我跟她们说要带你回来,其实留了些时日叫自己后悔。若是刚刚知道那些事的我,怕是真的要后悔许了这一承诺。”


见他神色似有黯然,他又道:“然而,二哥如今只觉得,能带你回来,实在再好不过。”


“我就当你是从前的阿瑶,其他的事,二哥都当不知道。”他这样说着,又问他,“你也当二哥是从前的二哥,你我都糊涂一回,好么?”


金光瑶沉默片刻,伸手拽了拽他袖子。


“既然如此,二哥抱一抱阿瑶吧。”


他终于抬起头看向他,露出眼角眉梢尽是笑意盈盈:“以前阿瑶不知道,是以除了那一回......二哥都不曾抱过阿瑶呢。”


蓝曦臣顿了顿,俯身将人拉进怀里。


“好。”


 


金月笙看到此处,迅速把蓝月瑶从门边拽开,拉着人就跑。


蓝月瑶被拽蒙了:“月笙,你这是做什么?咦,你的脸怎么这样红?”


“夫子云,非礼勿视。”


“......父亲同他不过是抱了一抱。”


“夫子亦云,做事需有前瞻性。”


“......”


 


两个人跑着跑着,蓝月瑶突然停下步子一把反拽住她:“错了错了,那边不能去,再往那头,要走到含光君的静室了。”


金月笙一愣,不由嗔怒:“明明姑苏是你比较熟,为何叫我带着跑?”


对方哭笑不得:“我的好妹妹,你这样拽着我,叫我如何——”“哎,是月瑶吗?”


一个声音传来,蓝月瑶松开了拉着她的手,恭顺行礼:“魏前辈。”


来人正是魏无羡,摆了摆手叫她别客气,扫到一旁的金月笙,顿时八卦起来:“上回你说过有个胞妹,莫非就是这个?”


“正是。”


“嗯,长得挺像金光瑶啊。”


金月笙一惊:“啊,是、是么?我也从不知道这回事。”


蓝月瑶闻言扶额:“你倒是不必同他掩饰,上回我下棋没能下过他,输了他三个问题,他便问我师尊是不是我的父亲,阿爹是不是师尊的坤君,以及,我还有没有兄弟姊妹。”


“......难道你......”


“我全都说了......”


她见金月笙一脸匪夷所思,忙道:“你放心,他不会说出去的,我只是觉得,师尊说过做人做事一言九鼎,我不能输了棋又耍赖啊。”


“......姐姐你居然会输棋?”


“......什么?”


“真是岂有此理。”她说着一叉腰,气势逼人,“你姓魏?”


魏无羡挑挑眉:“是啊。”


“我同你下几局,同样赌三个问题,你敢不敢?”


“怎么,你是觉得我欺负了你姐姐?”


金月笙十分坦然:“难道不是?”


“好好好,那我就同你下三局,三局定胜负,你我都不许耍赖。”


魏无羡自是高兴应下,还心想,有趣得很,金光瑶居然生了这么仗义的闺女。


蓝月瑶如何不知他在想什么,无奈暗叹,虽然金月笙是姓金,但她迟早也要随父姓蓝的,蓝家祖传护短,难道魏前辈竟然不知道么?


 


于是,那边情意融融,这边,杀气阵阵。


三局过后,蓝曦臣跟金光瑶出来找两个女儿。


三局过后,魏无羡输了。


 


金月笙得意地一扬下巴:“怎么样?我是小辈,你可不要说我欺负你。”


魏无羡的表情十分震惊:“这......你居然如此厉害?”


蓝月瑶想了想,道:“魏前辈,虽然我跟妹妹都是四五岁便离开了阿爹,但妹妹身在金氏,想必阿爹有更多机会言传身教,这个......法术的话,妹妹自然不如我,不过我记得阿爹的棋是下得很好的。”


魏无羡依然不解:“那就是我连金光瑶也小瞧了。”


“唉,罢罢罢。”他一推棋盘,无奈掩面,“愿赌服输啊,你且问吧。”


“先欠着。”金月笙笑得如春风般和煦,“待我打听打听含光君有什么想知道的再来寻你。”


一路找来的金光瑶笑出了声。


魏无羡抬头看到他,并不意外,倒是一脸嫌弃。


金光瑶的神色比他还嫌弃,看都懒得再看他,只去唤两个女儿:“怎么到处乱跑,月瑶你这个做姐姐的也不好好看着妹妹。”


蓝月瑶实在是个实诚人,脱口而出:“妹妹说非礼勿视。”


这次是魏无羡笑出了声。


金光瑶面上僵了一僵,一记眼刀飞了过去。


魏无羡视若无睹,笑得要捶桌:“非礼勿视,勿视什么啊勿视,以后视的机会还多得很,我说金光瑶,你行啊你,不声不响得跟你二哥连孩子都有了,佩服佩服,我真是佩服。”


金月笙怒:“你什么意思,不许说阿爹的坏话!”


蓝月瑶急忙拉住她:“魏前辈不是这个意思,他......他说话就是这样的。”


“好你个蓝月瑶,胳膊肘怎么能往外拐!”


“我也不是这个意思......”


乱作一团。


姓金的姑娘跟姓魏的前辈你一句我一句地吵。


另一个姓金的在旁边添油加醋。


两个姓蓝的一同扶额无语。


“师......父亲,怎么办?”


“......罢了,由着他们去吧,这样也很好,我倒是从没见阿瑶这么高兴过。”


蓝月瑶十分冷漠,故意曲解他的意思:“父亲,我一点也不高兴。”


“......”




空誓(下下下)

评论

热度(3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