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亲脸怎么够呢

SR不结婚不改名!!!!@73 SR结婚gkd

【曦瑶/忘羡/全员向】LoveJoy(四)——Map 01

云遥:

LoveJoy(一)——Rule LoveJoy(二)——Map 01 LoveJoy(三)——Map 01


现代娱乐圈,四个人一起上综艺节目的背景,题目随便取的。


甜的,就是换个方式秀恩爱,主曦瑶,有忘羡和阿箐。


MMP我终于把第一天写完了,第一天就两万字,接下来十几个地图我可能会死......




BGM只要和你在一起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这样的话,金光瑶四分,蓝曦臣一分,蓝忘机零分。”阿箐亮出记下的分数,“最终结果,金光瑶加五点积分,蓝忘机扣三点积分。”


“真是没想到啊。”她略略唏嘘,“那么现在的局势就是,忘羡都是负分,蓝队还没拿分,瑶瑶领先了哦!今天的地图已经跑完三分之二啦,大家加油,游戏继续~”


“啧,这小矮子还挺厉害。”魏无羡有些悻悻的,“蓝湛没事啊,还有机会,来日方长来日方长!下次我给你报仇,哦不,我们联手报仇,我跟这货不共戴天!”


无辜中枪的人照例笑眯眯的:“我等着。”


魏无羡不甘心地连掐了几片叶子,又道:“我说你这么会玩,连蓝湛都给你坑进去了,干嘛不一开始坑下队长啊,他那么——那么傻白甜,你坑他的话那游戏早结束了嘛,你也一样,稳赢!”


他闻言,稍稍敛了笑意:“我不会。”


魏无羡以为他还谦虚讲自己不会坑人,翻了个白眼:“哎哟什么不会,我看你是驾轻就熟。”


金光瑶摇了摇头:“不是。”


他垂下眼睑,轻轻一笑。


“我不会害二哥的。”


 



“唉,虽然不是很应景,但我瑶这话让我想起了当初追魔道的时候啊。”


“嘤嘤嘤我杀父杀妻杀子杀师杀友但是从来没想过害你QAQ”


“这句话本来挺虐的,放在这里感觉好闪。”


“生生把游戏玩成2V2也没是没sei了。”


“我瑶最后会不会一个想不开拱手让分给队长啊,他不是拿了一张积分牌嘛。”


“突然好担心233333”



 


走了五分钟也没人遇到任务,倒是蓝忘机也捡了一张加分牌,顺手塞进了废牌箱。


“送给魏婴了。”他解释了一句,接着往前走。


“谢啦二哥哥~”从NPC手里接了牌的人嬉皮笑脸地隔空飞吻。


金光瑶瞧见了,挑挑眉:“无羡,他路过的屏幕要是刚好没放你,那可是看不见的。”


“随便,那我就一直这么,喏,蓝湛迟早会看到。”


蓝忘机听着他们议论,顿了顿步子,突然转过身。


片刻后,放开手里的灌木枝叶。


——“看错了。”


 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能说什么?!”


“不愧是双璧,看人都用的是一个借口。”


“然而我涣早已看穿了一切。”


“因为你涣自己打的就是这个主意。”


“233333我羡敲可爱啊!”



 


阿箐对着地图指指点点:“哎,已经有三个人到达最后一个场景啦。”


“前边我们也说了,今天的主题是风华绝代~魏无羡领到的个人任务就是围绕这个主题设置的,现在给你们一个线索,往后的节目里所有个人任务都在当日主题范围内,双人任务有百分之五十几率在,三人任务有百分之十几率在,终极任务与主题无关,没有概率的说法。”她点了点刚才触发任务的两个地方,“事实上每一个任务点都有规律,你们做任务做多了应该能自己总结出遇到三种任务的征兆,如果当日主题不是你擅长的,遇到单人任务换道可以避开哦!”


“好的,现在走得最慢的金光瑶也抵达最后的场景了~”她打个响指,笑道,“达成触发终极任务的条件!”


“你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并走出迷宫,两个要求只要没有做到一个,就会直接over出局的~不过不要紧,还可以想办法说服对手来复活。”她拿起题板,“怎么样,我可以公布任务了吗?”


四人纷纷表示已经准备好。


“唉,说实话我挺遗憾啊,中间好几个有趣的任务都没有被触发呢。”阿箐撇撇嘴,“看来应该会被用来招待我们以后的朋友们啦~”


“言归正传,终极任务,任务名,翻山越岭来见你。”她念到这里,眨了眨眼,“哇,感觉很浪漫!”


“这个任务要由四位王牌选手共同完成,内容是随机分成两组,在迷宫里根据对方的提示一路找到对方并击掌以示达成,任务完成后速度较快的一组两人分别获得五点积分,接下来地图随机变化,会减少很多路障,再跟你的临时队友一起走出迷宫就可以了。”


“整个流程时限三十分钟,总的来说,路痴实在不适合玩这个啊!”阿箐坏笑着提醒,“我不会给你们分隔麦序,还是四个人在一个频道里,找路的过程中千万小心被对手从背后阴一把哦~”


 



“节目组是故意的吧233333”


“啊啊啊跪求曦瑶一组!!”


“同求曦瑶!”


“求曦瑶!求忘羡!”


“这样就好玩了,要是双璧一组的话另一组直接GG吧。”


“毕竟wuli涣是有读弟机之称的男人。”


“嗯......如果羡羡跟瑶瑶一组,最后击掌的时候可能会打起来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打起来,画面感强烈,其实忙内跟主唱一队也很有看头的说~”


“这个分法,等到第二天任务都做不完吧→_→”



 


“给你们一点时间看一下自己周边的景物特点,两分钟后我公布完分组,就直接计时。”阿箐看了看表,“提前祝你们好运啦!”


金光瑶到得比较晚,离地图核心也更远一些,虽然分数更高,其实是已经落后。


他在心里叹口气,暗暗祈祷不要跟蓝曦臣分到一组拖累对方。


然而,天不遂人愿。


“第一张二号,第二张......三号!蓝曦臣,金光瑶,你们两个一组。”阿箐把签纸一扔,摁完计时器便往桌上一趴开始围观,“比较中规中矩的分组啦,真的抽出云深双璧的话就没悬念了嘛。”


蓝曦臣笑着正了正耳麦:“阿瑶,你旁边有什么?”


金光瑶郁闷地抽了抽鼻子:“我看看啊二哥......这里离中心比较远,你跟我一组可能......”


“没事。”


蓝曦臣温声安慰他:“开头不说了么,二哥罩你。”


“......嗯,那我想想怎么告诉你。”


他微微一笑,语调稍稍轻快了些。


 



“QAQ我天,这句话我涣读出来太温柔了吧!!”


“呜呜呜只要跟你在一组就什么都不用怕了呀。”


“又甜又想哭,我们曦瑶怎么这么好啊!”


“曦瑶一生一起走,谁先脱饭谁是狗!!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快够我破功啦!”



 


“我这边......好像除了灌木丛,什么都看不到啊。”金光瑶有些发愁,“二哥,你那边怎么样?有没有什么标志之类的。”


“别怂啊金光瑶!用心灵感应,你肯定可以找到你二哥。”魏无羡汇报了一个十分显眼的地标,蓝忘机那头的方向也已经大致知道,所以很是淡定,“队长你也可以的,加油,我看好你们哟!”


蓝曦臣和金光瑶:“......”


“......我这边真的只有灌木。”金光瑶没心思跟他斗嘴,“大概只比我略低一点。”


“我这边也是只有灌木,刚好比肩。”蓝曦臣语调平稳,不想他自乱阵脚,“要不我们分别往前走几步?”


金光瑶还是惯例含着笑,只是相当勉强——没办法,公司给他的就是这样的人设,不能不照办——甚至强迫自己开了个云淡风轻的玩笑:“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”


粉丝知道他笑不出来,还是配合地给他刷弹幕。


只有阿箐从地图上什么都看见了,是真差点笑出声。


“他们好像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两个提示的重点在哪里啊~”她连连摇头,“本来还以为要等很久才能分出胜负,现在看来如果能把握机会的话,有一边的赢面很大嘛。”


 



“啊,心疼我们曦瑶QAQ瑶瑶别这样啊,看得我好难过......”


“感觉开场优势就......”


“连箐女神都觉得忘羡赢面大吗T T”


“瑶瑶已经在拿免死牌了......但是好像终极任务用免死牌,队友会被淘汰吧?”


“嗯是这样的,一般任务是让队友无法获得相应积分,这个的话就是直接出局了。”



 


绕了一通也没有头绪,金光瑶确实觉得情况有些严重,不由开口:“二哥,你用免死牌淘汰我吧。”


“再找找,没事的。”


果然被拒绝了。


金光瑶是着急,但他着急是因为觉得自己开场落后连累对方,想想今天一路录下来蓝曦臣是怎么不动声色维护他给他搭路,现在却......


他半靠着灌木丛,叹了口气:“二哥,那我们......怎么办啊......”


“没关系,实在不行我从上面看看,这个枝叶不过刚刚齐肩——”


蓝曦臣本来是拿话去安慰他,说到这里,忽然发觉哪里不对。


 



“......咦?”


“等一下,我涣是齐肩,我瑶是差不多到头发......”


“这是一个高度啊!难道是一片灌木丛吗???”


“说来你们记不记得,第一个任务的时候树丛是只到羡羡的腰吧?”


“什么时候这么高的?!”


“啊啊啊那会不会这片就是其中一个地标,只是他们都没发现!!”



 


“......”金光瑶也听出他停顿之处是在犹豫什么,有些不敢相信,僵硬着回过头去。


镜头一照,枝影疏阔间,四目相对。


金光瑶讶异地啊了一声:“二、二哥?!”


“犯什么傻。”蓝曦臣也止不住高兴,隔着灌木笑他,“赶紧找找怎么过来,我这边没有见到通路,可能是单向通道。”


 



“我的天哪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行!!!”


“来自队长的好运气哦!”


“我曦瑶这是宿命吧!是吧是吧!!”


“我快哭了,这反转,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
“那头忘羡好像还在跑地图哈哈哈哈哈哈哈real心疼。”


“不知道羡羡会有什么感想......”



 


“......我去!”


魏无羡差点一口血吐出来:“不了个是吧?!”


“蓝湛,咱俩还是别走了,跑吧啊,不然我觉得我们要输。”


蓝忘机没说话。


“忘机很无语的样子呢。”蓝曦臣笑道,“阿瑶小心些,我记得最后一个图里还有机关。”


“二哥又知道他在想什么了。”金光瑶沿着路边找边笑,“没事,我会避开的。”


然而找了很久,也没有发现入口。


 



“......不会吧???”


“这坑爹啊!他们的路根本不通吗,那怎么可能遇到啊!”


“我天,这可怎么办啊......”



 


“二哥......”


金光瑶又皱起了眉:“我这头好像也走不通。”


蓝曦臣闻言,自己这边再走了一遍。


依然没有。


魏无羡听出了状况,又幸灾乐祸起来:“我看到蓝湛啦!就隔着三道墙,这图真是跑得够呛,不过看来还是我们赢嘛。”


不光是赢啊,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遇到,两个人甚至还要出局。


还能怎么办?


金光瑶心想,二哥如果执意不肯用免死牌淘汰他,那就只能他用,然后复活对方,再用那张积分牌......


他心乱如麻,也顾不上什么人设之类的,一时竟不小心把想法说出了口。


 



“QAQ天呐,瑶瑶从始至终......就没考虑过自己用道具淘汰涣涣吗?”


“他不会的啊T T我要哭了,怎么办我好不甘心......”


“我也......”



 


金光瑶紧皱着眉咬着下唇,有些无助地透过枝叶去看蓝曦臣:“二哥,现在......”


他总觉得是自己连累蓝曦臣,说到这几个字时语气竟已经带了微不可闻的哭腔:“你快点淘汰我,没事的。”


蓝曦臣没有回答他这句话:“......阿瑶,你后退两步。”


“嗯?”金光瑶一愣,“什么?”


“我这里有个办法,可能可以过去。”蓝曦臣瞧了一会身边的废牌箱,“你退两步,我来试试。”


金光瑶虽然不明所以,还是依言后退了。


蓝曦臣思索一阵,突然迈步蹬地,而后按着箱子的手上借力一推——


......直接从灌木丛翻了过去。


看到他动作的人纷纷瞪大了眼。


 



“......”


“......卧槽??!!”


“我被震惊了。”


“这也可以!!”


“我天,我涣太帅了吧!!”


“啊啊啊不是说舞担是忙内吗!!感觉队长这样跳舞肯定也很好吧!!”


“我涣是唱跳俱佳!!!这个空翻我能吹十年!!!”


“虽然只是比肩的高度那也很危险的啊!!他怎么就这么毫不犹豫地做了啊QAQ”


“前面你说是为什么呢QAQ还能是为什么呢QAQ”



 


这头,蓝曦臣落地的时候金光瑶仍愣着没回过神。


他快速两步走上前举起手,既然已过来,他心里早就松了口气,看着人呆呆的样子忍不住又笑道:“击掌啊,一会忘机他们就到了。”


金光瑶像是才反应过来,忙按他说的做了,击完掌却还不肯松手:“二哥你干嘛呀!从上面过来多危险,你怎么就——怎么就这么......”


“那我不过来,你得用多少张牌救我?”


蓝曦臣毫不在意,还伸出空闲的手,曲起食指敲了敲他额头。


“阿瑶你自己数数,要几张牌,嗯?”


对方缩了缩脑袋,没有答话,只是抿唇一笑,就势扣紧掌心五指。


 



“喂喂曦瑶两个你们注意点233333”


“唉,真是腻得没话说了......”


“敲额头好宠啊啊啊啊啊!!!”


“我的心脏,这大起大落的......”


“我涣刚刚真的,让我想起了那个踏着祥云的英雄啊~”


“呜呜呜不顾一切也要找到你跟你在一起!!这感觉超棒的有没有!!”


“我觉得羡羡又要吐血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
 


“......”


魏无羡刹住步子,听到阿箐毫不意外地宣布了结果。


“不是,说好的过不去???”他整个人都excuse me了,“这......”


“怎么了?这怎么了?”阿箐十分乐意落井下石,“在地图变动之前让我们先采访一下魏无羡同学啊,面对这般人生起落,你有什么感想,快来分享分享,好让我们高兴高兴。”


“......这我还能说什么?!”


魏无羡扒着墙,非常忧伤地憋了半天,就憋出一句话。


“怪我没有个好队长来罩我咯。”


 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羡:绝望.jpg”


“心疼他三十秒。”


“所以,这就是曦瑶到现在还不松手的理由?”


“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忘记是在录节目了。”


“也不是第一次忘记彼此是对手了......”



 


“好啦好啦,两头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队友,变阵吧~”阿箐愉快地拍了拍手,“重头戏已经过去,路障撤掉大半基本上走出来只是时间问题了,现在还有十分钟,基本上绰绰有余吧。”


“哦对了。”她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正了神色又加一句,“我没有说击完掌之后还要拉着手出来哦,这个锅我不背。”


 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官方吐槽最为致命啊!”


“我箐:看不下去,唉看不下去。”


“瑶瑶现在是积分最多了吧!人生赢家啊~”


“然后拥有你瑶的我涣就是更人生赢家。”


“涣唯已经是曦瑶死忠了,还有,前面是谁给我推荐的那部同人,出来,决一死战!!”



 


“总结一下,今天魏无羡遇到一次个人任务,扣取三点积分,蓝忘机触发一次三人任务,跟蓝曦臣和金光瑶完成后,蓝忘机扣取三点积分,金光瑶加五点积分,终极任务顺利完成,蓝曦臣跟金光瑶各加五分,暂时是金光瑶领先,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变数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吧~”


阿箐一口气念完,冲着镜头一笑:“今天的节目到此为止,感谢大家收看啦!我们下个地图见~”








“......二哥,当时我都乱了,你怎么想到从上面过来的,还有你居然真的过来了......”


“也没什么,只是想着,我要是过不去,你得多着急,所以,顺理成章就过去了。”




LoveJoy(五)——Map 02

评论

热度(2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