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亲脸怎么够呢

SR不结婚不改名!!!!@73 SR结婚gkd

【曦瑶】化鬼(下下下)

云遥:

我靠,我终于写完了!


  

   
是HE,不用吃凳子了哈哈哈!      




BGM逐春之人




化鬼(下下)




蓝曦臣感觉他气息轻了下去,便将人妥帖地安置在塌上,又扯开符纸画了个咒。


其实金光瑶既已成魂体,本身功力也不高深,又饮过那杯药酒,他是不必这样谨慎的。


只是事关于他,便不能不小心。


金光瑶睡得并不安稳,想来对他此举也是气愤得很,蓝曦臣默默苦笑一声,暗道自己行事当真是越来越不成章法。


走出门外瞧见蓝忘机时他反倒不惊讶,神色坦然而平静:“他果然告诉了你。”


对方却是摇摇头:“聂怀桑并未同我说过,只是我自能料到罢了,况且那日,兄长以为只我一人听到传闻么。”


“我已想好,等去拜会过怀桑,这宗主我便不再做了。”


“兄长有把握让他不再追究?”蓝忘机显然不信,那天聂怀桑说过的话早被人一字不落地告诉了他,在这种局势下,他想不出蓝曦臣为何这般有把握。


蓝曦臣笑了笑:“有没有把握都是我的事了,忘机,我只问你一点。”


“兄长是想问,我是否容得下他。”


“我不是没有办法从你手下保住阿瑶。”他这话说得并不遮掩,“但为兄,并不希望你我二人这许多年的情分一夕散尽。”


“兄长仿佛很看得起聂怀桑。”


“他不如你。”蓝曦臣摇摇头,“但他有法子让阿瑶东躲西藏不能见光,或是被天下人唾骂,叫阿瑶这样活着,非我本意。”


“那兄长就认为我不会?”


“忘机是什么样的人,我还是清楚的。”


蓝忘机微微颔首:“好罢,那么,此事兄长既问出了口,我便答一句准话。”


“昔年往事,魏婴已不放在心上,按他所说,当年的事就是一笔糊涂账,算不清的,不用再算了。”


“况且么......”他说到这里,却是有些无奈地微微柔和了眉眼,似是很有所感触,“先前魏婴也说过,再怎样他也是兄长真心喜欢的人,我不允准,难道要让兄长再闭关百年?”


蓝曦臣听完他这番话,亦是了然含笑:“多谢。”


“兄长若是感激,可否再听我一言。”


他见蓝曦臣定眸看他,便徐徐开口:“我知兄长必不会再让他涉险,这般打算已是想好了最坏的结局,假如当真无法两全,以兄长的性子,定会舍己保他。”


“兄长不肯说,忘机也猜不出兄长究竟想要如何,只是若能完满,自然很好,若真要到兄长想的那个地步......”


他拢在袍袖之下的右手缓缓握紧,说出了临行前那人千万嘱咐的一句话。


 


“也万万不可让聂怀桑折辱。”


 


清河聂氏的装点一律从简,大概还沿用着聂明玦那时的规矩,蓝曦臣见惯了典雅的云深不知处,也将奢华的金麟台记得清楚,对此处却是真真切切的久违了。


聂怀桑端坐在家主椅,笑得隐隐有些高高在上:“蓝宗主磨蹭得很呢。”


“不比聂宗主,在下还有些身后事,不得不打点妥帖。”


他一贯是温和的,此时声音却冷得仿佛蓝忘机,显然是对他不待见到了极点。


“不知蓝宗主此番贵干?哦,先容本尊猜一猜吧。”聂怀桑眨了眨眼,神情是十成十的天真,“哎呀,我可真是猜不出呢,不如直接告诉了我吧,好不好,二哥?”


蓝曦臣重重哼了一声,他明白这样十分失礼,只是这种惺惺作态他自小见得也不少,后来很久都没人敢对他这般了,再次见识到,仍是十分腻烦。


“不必再唤蓝宗主。”


聂怀桑刚刚当然是装傻,瞬间明白了他这句话的意思,含笑点点头:“那便不喊了,二哥。”


算是接住他给的筹码。


然而这可远远不够。


他撑着头等着蓝曦臣的下文,却等来一句意料之外的话:“也不必喊二哥了。”


“这话又是怎么说的?”聂怀桑摇摇头反驳他,“曦臣哥,你哪怕是再不乐意,我也是大哥的胞弟,你,甚至金光瑶,都是大哥的义弟,我喊你一声二哥,并没有什么不妥。”


“是么。”蓝曦臣淡淡的,“我倒是觉得大哥不会高兴有你这样的弟弟了。”


聂怀桑难得地愣了愣,尔后便是勃然大怒:“你也学着拿那些事来讽我了?”


蓝曦臣侧过头,不乐意再看他。


“好,好,好!”聂怀桑恶狠狠地咬牙切齿,“是他教你的吧,都是金光瑶教你这么说的吧,从前你被人说了这样的话,可是从不当面翻脸的,你也给他带得这样来和我作对吗?揭我的伤疤,踩我的底线,泽芜君,你现在可是在清河聂氏的地盘!”


“你说阿瑶么?”蓝曦臣提起这个名字,声音却都有些软了下来,甚至无视了他最后一句显而易见的威胁,“他不知道我来寻你。”


“哦?”听到他话里的一丝隐情,对方很快收起了恼怒的神色,这般回问倒是有些探寻的意味。


“算是忘机嘱咐的罢。”他抬眸,这话说完便又冷了面容,“然而哪怕只是于我而言,听你如此明嘲暗讽,也断没有不还击的道理。”


“哦,很是耳熟呢。”聂怀桑双手抱胸,“唉,连泽芜君也学会瑕疵必报了,金光瑶真能。”


这话说得再明白点就是,你俩可真是狼狈为奸。


“宗主我不当了,再加上我百年的修为。”蓝曦臣懒得和他废话,更没心思在这绕来绕去,“我知道你在招大哥的魂,需要动用很多高品阶的法器,但是聂氏没有一名修士能有这般修行,而你也无人可求,我把这一身修为都给你。”


聂怀桑差点没掌住脸上的表情。


蓝曦臣不愧跟蓝忘机并称姑苏双璧,只一句话就戳中了他的好处。


“当然,过会你还要跟我假意客套几句,问问我蓝氏今后又该如何。”蓝曦臣继续说,“我不乐意听你絮絮叨叨,直说了吧,前些日子我收了好些弟子,分别置在各个长老和忘机门下,他们的修为自然不及我,但是七八成总是有的。云深不知处是个宝地,我想,再招多一些也不是问题。”


又一句话,狠狠戳中了他的痛处。


想抢人,他抢不过蓝曦臣,更抢不过比蓝曦臣还不讲究表面功夫的蓝忘机,既然蓝忘机门下也收了,现在的蓝氏双璧便是真真切切的一条心,想顺利给聂明玦招魂,他就得老老实实听话。


“若是还不够,我蓝氏藏书阁里有几本古籍,大致记载了些招魂的术法,我可去拿来给你看看。”


最后一句话,断了他的后路。


招回来,是蓝曦臣的人情和本事,至于保不保得住,要看他聂怀桑够不够真诚。要是他不老实了,对金光瑶再做什么手脚,蓝曦臣是没了法力,但蓝忘机定会毫不犹豫地替他把这魂又散了,左右他跟聂明玦没什么交情,犯不上手软。


“......泽芜君真是长进不少。”聂怀桑憋了半天,气急败坏地挤出一句话。


“过奖了。”蓝曦臣说完,眉目又是那副温和雅正的模样。


仿佛刚才字字凌厉的并不是他本人。


“既然事及蓝氏藏书阁,就一定不是金光瑶的手笔了,我真是没有想到你也会有这样的算计,那日线人来报,告诉我你同蓝忘机说了那些话,我以为你毫无把握,只是来看看我有什么打算,看来是我太过轻敌了。”


他像是有些唏嘘,又像是不太相信:“泽芜君,我且再问一句,为了个金光瑶,值得吗,他背叛过你,欺骗过你,走投无路的时候拿你当过筹码,逼着我们不敢动他,他这样对你,你真的一点都不恨吗?”


“你抛下的是整个姑苏蓝氏,更是放弃了自己,泽芜君,我知道你不是没有仇家,若是我把这件事张扬出去,你觉得你活得过下一个百年吗?”


“聂怀桑,我既然敢提,那当然已经做好了完全的打算,你不必心存侥幸。”蓝曦臣语调决然,尾音却又含了几分温柔的笑意,“只是,在阿瑶答应跟我回姑苏的那一刻,我便已经下定决心,若当真无法奢求两全,舍我护他余生安稳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座上那人单手抚上腰间佩刀,陷入了沉思,片刻后,终于无奈颔首应允。


 


三日后,寒室。


金光瑶快疯了,他被蓝曦臣用一张符困在塌上动弹不得,思维却非常清楚,他知道蓝曦臣定是去找了聂怀桑,并且一定跟他有关,聂怀桑那是什么手段,他的二哥怎么敌得过,说句不吉利的,一命换一命都算是最好结果了。


而且聂怀桑怎会如此善罢甘休。


但他现在什么也做不了。


他试着想挣脱,可那张符既出自蓝曦臣之手,便没有让他轻易挣脱的道理,金光瑶心急如焚,他没力气想法子捋顺聂怀桑又要打什么主意,累积的担忧已经让他心力交瘁。


视线微微偏移,又一次扫到那架琴上。


金光瑶不忍再看,阖眸收了目光,满脑子却都是蓝曦臣对他的笑。


他觉得自己从没这么无助过,动也没法动一下,苦涩低语:“二哥,你怎么这样傻。”


结果这句话才落地,那扇门就被推开了。


 


他看着蓝曦臣走到跟前来时脑子已经转不动,睁大眼愣愣的,思维一瞬间凝固又发散。他想,啊,二哥并没有事,起码看上去还算好,他这样应是想替他先解咒。


还有,他刚刚在背后说了蓝曦臣傻,可见真的不能背着说人坏话。


然而蓝曦臣没有捏诀,他以为对方不打算解咒,心里就有点委屈,谁知他竟是慢吞吞拿了裂冰出来。


金光瑶盯着他看:“二哥,这个咒若是出自我,我也能解的,不用法器,念个诀就好了。”


“嗯。”蓝曦臣点点头,“但是你二哥是不能了。”


金光瑶又呆愣了片刻,突然想到什么:“难道他逼着你——”


“没有,是二哥自愿的。”


蓝曦臣冲他一笑,声音有那么一点感慨,之后的话里像是在询问,却带了莫名的愉悦和解脱。


 


“现在我同阿瑶一般,是个没有法力傍身的普通人了,连魂力都没有,二哥还是个活人呢,大约没法子再像上回那样护着阿瑶,阿瑶......”


他见金光瑶还愣着,便又主动执了他的手,笑意如往日般温柔。


“你还愿意跟着二哥么?”


 


他是真的高兴,从今天起,他的阿瑶便再不必为了那段拎不清的过去躲躲藏藏遮遮掩掩了。


人既已消逝一回,再不能两清的,加上他这些舍弃,也总能两清。


看着聂怀桑无可奈何,他心里有痛快自然不假,但他从来不图一时的痛快。


他要的是现世安稳,是来日方长,是长长久久,是在退居世外后,还能听阿瑶在午后替他奏一曲琴音,能看到阿瑶真心朝着他笑。


还有什么比这更好。


 


金光瑶想回个笑给他,从前他是最擅长笑的,再不想笑的时候也能不动声色地勾起唇角,没人看得出来,堪称天衣无缝。


可这一回他还没笑开就哭了出来。


 


“二哥,阿瑶至始至终,都是愿意的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写在后面:




其实我挺忐忑的,因为这里把蓝大有点算是腹黑化了,跟聂怀桑斗心计,而且神奇的是傻白甜的蓝大居然斗赢了!


虽然不斗赢怎么可能HE但是吧,还是想说一句。


蓝大是傻白甜,但是他不傻,聂怀桑已经触到他的痛处,那就是已经改过自新的、他决定认认真真重新宠一回的金光瑶,他不可能坐视不理,还是像过去那样迟钝地任人摆布。


他毕竟是姑苏双璧其一,就我的理解,蓝大从来不是不懂这些弯弯道道,他是不屑。


而这里,为了他珍视的阿瑶,他可以忍着不屑打点这一切。


莫名苏嘛不是【。


嗯总之填完坑了我又可以咸鱼一段时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

评论

热度(4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